游潜深海

本职脑洞手,兼职写点文

[KN]短打几来着?

正文之前废话一番:

*这文大概是几个月之前写的,也可能是去年

*正主毫无关联,请勿过度带入或捅到正主那

*大写ooc,不喜私戳

*都是胡扯!有些地方没去过所以是胡扯的!不要认真! 再怎么 对不上号也 放我一马



在闹钟把自己的神经搅乱之前,nada抢先把它关掉了。揉了揉杂乱的短发,发出声轻叹。


如同往常的上班日,起床、洗漱、叠被子,打理好自己的衣着,带着公文包出门迎接新的一天。今天车号限行,在楼下的店铺里买了碗豆腐脑当早点,跟老板寒暄几句后,匆忙往离自家最近的地铁站走去。


今天的运气不错,一系列的手续之后,地铁正好到站。小算盘打得精明的nada选择了较后的车厢,看起来比中间拥挤的车厢好。找到个较宽松的地方站好,掏出手机,看看早间新闻。


“to儿?”


被这声音吓了一跳。能这么叫自己的也只有几个人,快速搜索脑子里的储备,哈,keller。转头向声源处,发现那人就坐在自己旁边。手机里还在播放着csgo的比赛,耳机的一头摘下,身上是单薄的衬衫,脸上稍微有些震惊。


这是两人不曾约定过的见面。


“好久不见,大宇。”nada微笑着回应。“没想到能在这遇见你,”keller在谈话的间隙收好手机,“最近如何?”nada抬眼理了理思绪,歪着头回答:“总体还不错,轻松加愉快。工作顺利,直播的订阅也多了,不过应该比不上你。”“哈哈,”keller干干地笑了两声,“想当初把你叫来跟我一块直播你可是拖了好久。”“最后还不是都开了直播间嘛。”nada接过话茬,沉寂了几秒,两人又一同笑起来。


仔细想想,从使命召唤的初次合作,再到后面的联机、面基,时间已经过去六七年,两人的默契丝毫不减半,耳机里的语气能听出对方意图,尽自己所能去帮助,性格也能摸得一清二楚。这样的知音,实在难得。后来从15年年末开始到现在,两人联系减少,各自的工作量也多,联机的时间也不再有。一个人的单口相声,一群人的群口相声。


零碎的时间被两人的闲谈填满,不知不觉已经抵达了nada公司的站点。“to儿,”手越过栏杆,扯了扯nada的袖子,“周末有空吗?”“有啊,怎么了?”想转身等待出门的nada只得停下。“请你去德云社听场相声,手里有票,多了一张。”“真的?”nada眼里闪着精光。“当然。其余的Q上说吧。”“好,走了。”“嗯。”


“呼......”最近怎么喜欢上叹气了?刚踏出车厢的nada带着份失落。


新的一天,好好工作,好好吃饭,好好休息,就这样过去了。


周六夜晚,keller开车带着nada去了德云社。位置不错,嗑着瓜子,喝着小茶,倒是惬意。nada看着开心,时不时笑两声,嗓子有些干燥发痒。伸手拿过杯子,空的。“嗳,先喝我杯里的吧。”痒得难受,nada就接了过来,嗓子得到水的滋润好了不少。放回给keller,道了声“谢谢”。


欢乐的时光总是很快过去,印象却是深刻。


车到了nada小区门口,缓缓停下。“谢谢今晚的招待。我先回家啦,你也好好休息。”“嗯......那个......”keller的欲言又止,nada不得不停下,等待他的下一句话。“晚安。”“好梦。”


目送nada进入小区,keller把额头枕在方向盘上。“哈......”叹息。这类行为让自己感

觉苍老不少。还是没能说出来,下次见面得是什么时候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看到这的勇士们好呀,我烂尾啦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 )

© 游潜深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